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1年度 屏東學出版品

New

1、2021年屏東縣公共議題彙編(2022.6)    

 社會發展學系/李錦旭老師(主編)

簡介

    《2021年屏東縣公共議題彙編》是一本工具書,共收錄30個屏東縣公共議題,共分成「環境與生態」、「經濟」、「交通」、「政治」、「社會」與「文教」六篇,每篇細分為「議題緣起」、「發展史」、「議題討論」、「參考資料」和「進階讀物」,目的在讓讀者對屏東縣公共議題有簡明的、輪廓性的認識,進而引發讀者探討的興趣,加深對屏東的關懷。

《2021年第二屆屏東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

2、《大學地方學的形塑與發展:從發展史到認識論-2021年第二屆屏東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(2022.8)

          人文社會學院、社會發展學系/李錦旭老師(主編)

簡介

    本書是臺灣首次匯集合國內大學推動地方學的學者,就「大學如何發展地方學」的經驗來探討並反思前行道路的會議論文集。全書十八篇文章,除主題演講詞外,分成四類:大學地方學的發展史、課程與教學、內涵的深耕與加廣、認識論和方法論。期待未來全國大學地方學會議可以在各地輪流舉辦,藉由地方學遍地開花,展現各大學與地方結合的在地特色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