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8年度 屏東學出版品

屏東文學青少年讀本-兒童文學屏東文學青少年讀本:民間文學卷

1、屏東文學青少年讀本:兒童文學卷、民間文學卷(2019.6)     

  人文社會學院、中國語文學系/黃文車老師(主編)

簡介

    《屏東文學青少年讀本•兒童文學卷》以12歲以下兒童為主要讀者,分為童話、童詩及散文三大類,收錄不同世代的屏東作家作品共43篇,呈現屏東兒童文學創作的豐碩成果。

《屏東文學青少年讀本•民間文學卷》共編錄52篇民間故事傳說,涵蓋屏東原住民、客家與閩南族群,期待讀者可以藉由傳說故事瞭解自己的長輩記憶與家鄉文化,讓文化可以透過閱讀,向下紮根。

漢字神聖之所:探詢臺灣六堆的敬字亭

2、漢字神聖之所:探詢臺灣六堆的敬字亭(2019.7)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文化創意產業學系/林思玲老師

簡介

    目前六堆所保存的敬字亭數量,是臺灣之冠。本書詳細記錄了高屏地區六堆地區獨有的敬字亭文化,透過調查研究,先說明敬字亭的功能用途及分佈狀況,再針對每座敬字亭進行簡單的歷史與建築外觀介紹,進而了解六堆敬字亭建築型式與風格。

、《詩歌.歷史.跨界: 2018屏東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

3、《詩歌.歷史.跨界: 2018屏東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(2019.7)

      中國語文學系/黃文車老師(主編)

簡介

    本研討會由屏東縣政府與本校中國語文學系合作舉辦,針對「屏東的詩歌作品與研究」、「屏東的歷史書寫與研究」、「跨國、跨空間的詩歌與歷史書寫研究」、「屏東文學其他相關研究」等四大主題進行專題研講、綜合座談和論文研討,希望透過不同面向的屏東文學呈現,凝聚屏東地區對於地方文學與鄉土語文的關懷及反思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