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9年度 屏東學出版品

《排灣學資料彙編第二輯-深耕排灣學:空間的呢喃》

1、《排灣學資料彙編第二輯-深耕排灣學:空間的呢喃》(2020.3)

          原住民專班、原教中心/ Tjuku Ruljigaljig 李馨慈老師(主編)

簡介

    《排灣學資料彙編》內容來自「排灣學研討會」的論述與座談資料彙整。本研討會搭建起族群內跨地域、跨部落、跨學科與跨世代的交流平台,藉由知識的討論、生產與累積,期望進一步思索如何建立族群的知識系統與資料庫,及培養族人自我書寫的興趣與能力,以掌握主體文化知識發聲與詮釋權。

【屏東文學身影】許思:寫台語文唱台灣味

2、【屏東文學身影】許思:寫台語文唱台灣味 (2020)

人文社會學院、中國語文學系/黃文車老師、林秀蓉老師、余昭玟老師

簡介

    《 許思:寫台語文唱台灣味》為本校中國語文學系執行「109年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-走讀屏東:屏東學的普及與深化」及本院中長程計畫之「屏東文學身影」成果,主要以屏東縣台語作家許思(許順進)老師為拍攝對象,紀錄許思老師結合七字調等民間歌謠,畢生推廣台語文學的過程與成果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