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0年度 屏東學出版品

《在地全球化的新視域:2020第七屆屏東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

1、《在地全球化的新視域:2020第七屆屏東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(2021.7)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中國語文學系/林秀蓉老師(主編)

簡介

    本研討會由科技部、臺灣文學館、屏東縣政府與本校中國語文學系合作舉辦,以「在地全球化的新視域」為主題,宗旨在於從屏東文學出發,進行屏東與跨國地方文學的切磋交流,以凝聚屏東地區的地方感,落實地方文化與鄉土語文的關懷。本次會議論文內容從屏東文學的作家別論、兒童文學、眷村故事,到書法文化、臺語歌謠、電影攝製,甚至跨境韓國、馬來西亞的地方文史議題,研究面向多元。

《地方理論與社會人文對話-2020年第一屆屏東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

2、《地方理論與社會人文對話-2020年第一屆屏東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》(2021.11)

        人文社會學院、社會發展學系/李錦旭老師(主編)

簡介

    本院與社會發展學系合辦「2020年第一屆屏東學學術研討會」,其中與屏東學相關的部分論文集結成此書,全書11篇論文超過13萬字,前五篇探討地方學的理論基礎,後六篇涉及地方學各種社會人文課題,故以「地方理論與社會人文對話」為名。作者大多是本院教師,符合本院教師研究屏東學的旨趣,深信唯有大學教師深耕地方學,地方學才能行穩致遠並不斷開創新局。

【屏東文學身影】利玉芳:淡飲生活的詩

3、【屏東文學身影】利玉芳:淡飲生活的詩(2021)

人文社會學院、中國語文學系/黃文車老師、林秀蓉老師、余昭玟老師

簡介

    《 利玉芳:淡飲生活的詩》為本校中國語文學系執行「110年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-走讀屏東:屏東學的普及與深化」及本院中長程計畫之「屏東文學身影」成果,主要以屏東縣客家女詩人作家利玉芳老師為拍攝對象,紀錄利玉芳老師豐富的生活詩寫,從屏東內埔到台南下營,從東港溪到急水溪,從台灣到世界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