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2年度 屏東學出版品

1、《排灣學資料彙編第三輯-探究排灣學:知識體系的建構與連結》(2023.9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原住民專班、原教中心/ Tjuku Ruljigaljig李馨慈老師(主編)、鄭百騰(副主編)

簡介

    《排灣學資料彙編》內容來自「排灣學研討會」的論述與座談資料彙整。為促進排灣族人、學界及文化工作者間更多深度對話,期望透過「排灣學研討會」的固定舉辦,搭建起族群內跨地域、跨部落、跨學科,與跨世代的交流平台,讓族人以及不同學術領域的研究者,能透過調查、記錄、研究,以及分享和對話,共同探究社會變遷下的種種當代新興議題;進一步思索如何建立族群的知識系統與資料庫,及培養族人自我書寫的興趣與能力,以掌握主體文化知識發聲與詮釋權。

2、屏東文學史(2023.10)    

         中國語文學系/黃文車老師(主編)

簡介

    《屏東文學史》的編纂立基於「越在地、越國際」理念,致力發展在地全球化新視域,進而形塑屏東在地與臺灣場域的文學互動知識體系。本書內容包括「屏東文學研究綜論」、「清領至日治時期的屏東古典文學」、「日治時期迄今的屏東現代文學」、「屏東的原住民族文學」、「屏東的民間文學」、「屏東的客家現代文學」、「屏東的兒童文學」、「屏東文學中的地景書寫」、「屏東文學中的歷史書寫」和「屏東文學的展望」等十章,並附有「屏東文學史大事年表」,呈現清領迄今屏東文學的發展脈絡與多元豐富特色。

瀏覽數: